close

在為異位性皮膚炎孩子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我總感覺每個人的際遇很不一樣。有些人看醫生、擦個藥就可以恢復正常,有些人改變飲食、曬太陽與運動就可以調整順利,但是我總是會遇到特別辛苦的家長,看錯醫生、改錯飲食,弄錯方向讓孩子們陷入沒有任何人可以清楚確定到底這個方向是否正確的尷尬位置。雖然我選擇了中醫搭配食療的方式,但是我總是告誡願意聽勸的媽媽們,醫生不是拯救孩子的貴人(妳才是關鍵)、食療更具極個人化的差異(每個人絕對不一樣),過度押寶總會令媽媽與孩子們困在一層又一層交錯複雜的難題之中。

看錯醫生吃錯食物的比比皆是,雖然如此,但是我還是認為我們是幸運的,一路上與很多媽媽共同走錯路 XD 為自己開啟更多扇窗,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有多渺小,順勢在這個即將大變動的時代下持續潛心學習、拓展自己的無限潛能!


回來說說現階段的醫療健康問題。生病了,我們通常求助於醫生,希望利用醫生的醫學知識與藥物的治療能力來為我們解決當前的問題;醫學知識自於整個醫學界對特定疾病(病因、症狀、演變)的掌握,治療能力則來自於對藥物作用於人體的反應的了解。

目前我們的醫學界以西醫為主流,我認為醫學界、科學界有兩個基礎,是它最堅固的基礎、也是它最需突破的難題。一、Seeing is believing,看不到的東西不解讀,也視為不存在;我以前覺得眼見為憑是科學的最大要點,現在卻覺得眼見為憑只是在替自己畫地自限,沒辦法以更開放的心胸去領悟更多真理。二、Deductive approach,設一個理論藉此基礎往下推演與觀察、解讀事物;但是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世界,全世界將只呈現你所想看的,而不是你所應該看的。


為了讓自己跳脫既有的框架,徹底了解到底為什麼人會生病,我們家確實吃足了苦頭。讓我萬分感恩的是,冥冥之中卻又一直有各種指引,讓我認清自己過往見識的狹隘。

如果您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仁慈 Compassion,此篇看到此處即可 XD 我也會輕輕祝福您~ : ) 但是如果您相信人們不應該在這世間承受苦難,人們應該有能力用健康的身體去追求更遠大的理想與目標,我會推薦《醫療靈媒》這本書。


這不是一本醫生寫的書,作者Anthony William本身沒有任何醫學背景、受過任何醫療訓練,但這是一本真實存在的書,而Anthony到現在還非常活躍地在提供他所知的健康資訊。

Compassion 之所以存在,是因為醫學界、科學界還需要繼續探索的事物太多太多,而 Compassion 祂不捨這麼多人還繼續備受煎熬。如果您利用既有的方法還是沒辦法讓自己徹底恢復健康,我覺得 Anthony 的治療方式值得您試試看!


依 Anthony 的說明,難解疾病之所以存在,是因為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難解疾病沒有規則可以提供醫學界掌握。由於難解疾病的疾病起因並不明顯、誘發因素沒有唯一規律,但醫學界為了維繫其『健康權威』的形象,不願承認其不知道難解疾病的答案,否認自己無法提供解答的心態會導致:1.醫療機構會遇到不知名疾病、原發性疾病、罕見疾病,2. 醫療機構會施以無效治療,甚至3.醫療機構有可能會誤診。

我個人的想法是,醫學界花許多時間在試圖解決疾病的症狀,但是對於疾病本身、尤其是疾病的生成背景,卻鮮少給予等份量的關注。


因為 Anthony 認為,在治療疾病的過程,如果能知道疾病的生成原因(是什麼、不是什麼),就等於成功了一半;因此《醫療靈媒》努力揭露了許多醫學界仍無法解決的難解疾病。

舉例來說,Anthony 指出『並沒有所謂的自體免疫疾病,因為身體不會自我攻擊!』真正的原因是醫學界尚未發現的病毒,或許許多衍伸的疾病與症狀所導致。另一方面,『念珠菌並不會造成顯著的傷害,它卻被咎為許多慢性病的病源!』事實上,念珠菌所導致的病例非常罕見,要治療念珠菌感染則需要直接處理真正引起症狀的疾病。

這本書提供的資訊真的非常寶貴,衷心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