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產婦面對分娩這件事情,好像很容易比初產婦緊張;雖然我們生過大寶、很清楚接下來會什麼的事情,但是另一方面,每個人、每胎進入產程的時間與過程都不一樣,這種可預期、又不可預期的感覺,很容易讓經產婦一有風吹草動就完全驚慌失措 @@"

大家都知道經產婦的胎動比初產婦來得早又明顯;正式邁入第38周的第一天晚上,我很明顯感覺到從肚皮到恥骨之間的不對勁,除了肚皮因為胎動的關係繃得又鼓又緊之外,夜深人靜的晚上、我竟然可以感覺到恥骨正在慢慢張大!?

緊張的我根本不敢入睡,深怕下一秒寶寶就要蹦出來了!其實寶寶要出來也沒關係,但是大家都告訴我經產婦的待產速度會比較快,我們家又離醫院比較遠一點... >< 弄得我好緊張,連續幾個晚上我都睡不好,逢媽媽好友就問『到底陣痛是什麼?我這樣算陣痛嗎?』結果每個人看我的模樣都非常肯定的說『妳看起來完全沒有痛的感覺啊!不用擔心,等妳痛起來絕對不是這樣子緊張到處問人而已,痛了妳就知道了!』

事後,我徹徹底底的體悟到:胎動 != 假性陣痛,假性陣痛 != 陣痛


總之,我就這樣到了晚上就緊張萬分地熬了38周一整個禮拜,星期日還帶岑岑去畫油畫 XD 隔天星期一又到了我的產檢日,早上八點起床,洗手間擦拭時發現自己竟然落紅了!!(因為這天剛好穿深色底褲,一看到衛生紙上的不對勁,我才發現底褲有紅漬...)馬上電話call老公上樓,準備出發前往醫院!!


待產三指標:落紅、破水、陣痛;雖然終於讓我等到落紅,但是這是一種妳已經做好所有準備(待產包)還是會驚慌失措的感覺!

一到待產室,護士就先幫我測胎心音、內診,開3指!可是護士說經產婦開三指還不算,要再觀察子宮有沒有明顯規律收縮。雖然還沒規律宮縮,可是這一天剛好天氣不是很好、隨時都會下雨般的,我們家又離醫院比較遠,醫生評估之後稍微收留我們 (XD) 早上都在測宮縮之下,還特別讓我們留到下午回來再測一次子宮收縮狀況,可惜... 沒有規律宮縮之後,醫生還是只好把我們給退貨 Q_Q

被退貨的我們,怕回家又要一番折騰,在附近的量販店逛完仍然沒消息,傍晚正要準備回家路上的時候!陣痛來了!!!


媽媽說,陣痛開始了、就不可能回頭了;於是我們又回到醫院報到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