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台灣人需要練習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被媒體網紅帶風向。

或許台灣人需要練習情緒控管能力,而不是看到人家若有似無的指責就氣噗噗開罵。

或許台灣人需要練習超越對立的能力,冷靜思考、判斷正確、積極行動、謀求彼此最大效益…

 

不過我不得不說,以上這幾點放諸四海哪一個國家做得到 XD 不要講國家,『個人』都不一定做得到了!

 

哪個人被霸凌多年,被冷言冷語的時候還可以忍氣吞聲,為了顧及彼此顏面,表面祥和好像沒事發生一樣 = _ = 心裡的委屈沒有解,別人當然很容易煽動…

 

或許我們不能過度要求台灣人,台灣人有需要學習、進化的地方,但是要帶著台灣往前邁進,需要用方法引導這些被壓抑的怒火,而不是用理性強硬著他們逼頭。

再加上,老實說,每個人素質能力不同,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做到理性思考、冷靜行動的…

這個引導台灣人進化的方法,需要因材施教,而且我們需要允許每個人的進化軌跡、進度不一樣,互相各推一把,讓大家一起集體進化。

 

整理更新自:FB好友河道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