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腦真的極其有限,尤其在逐漸固化僵硬之後,對於事物的理解往往過度單一,無法容忍不同角度的詮釋空間...
 
疫情當前、壓力真的很大,但是我們更要謹言慎行。
 
網路霸凌問題持續惡化,我們為什麼要讓自己去做那個酸言酸語的人呢?(雖然我也同意鍾明軒說的,人要有壓力才能成長;但是壓力還是要適度就好,因為看起來多數人根本沒有轉化壓力的能力,讓這些壓力導致的衝突繼續加深,無助於整個人類一起進步吧...)
 
 
我們可以不同意某些意見,但是如果拿不出具有建設性的批評,應該就真的少說話,好好在自己心裡學習調節自己的憤怒情緒。(我不是指人不能生氣,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冒犯到你的話語,你當然可以生氣,只是你更得試著調節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練習回歸平靜。)
 
Steiner曾說過,一個人唯有他自己允許外在的世界可以影響自己的時候,他才會產生情緒;換句話說,某種程度上,我們自己的情緒都是自己允許自己製造出來的!所以誰該為你的情緒負責?當然只有自己啊 @@
 
 
我本來是不太愛看新聞的人,最近為了掌握疫情狀況也是看不少新聞,只是底下的留言總是讓我看到滿滿的恐懼與憤怒。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人會願意去製造這讓整個世界幾乎失控的疫情... 即使我們都心知肚明這疫情從哪裡來,但是我還是認為現下的重點應該是先把問題解決起來,檢討可以等到事情結束之後再來說。
 
 
中國有中國自己的功課,這個功課只有靠他們自己覺醒了之後才能好好解決。前幾天看到中國有人認為熊掌可以處理肺炎疫情,天哪... 這疫情哪裡來的自己都忘了嗎... QQ 怎麼還是沒醒透啊...
 
美國自己的狀況也不少,疫情還沒解決,兩黨的人就已經開始互相攻擊,是不是問題還沒嚴重到讓他們能夠放下成見?怎麼連這個節骨眼了還在互相挑撥 @@ 不過看起來,美國從開國之後這問題就延續到現在了... 
 
台灣自己也有自己的關卡,我覺得我們都很容易輕易地幫別人貼標籤... 跳不出非黑即白的僵化判斷... 祝福台灣可以持續用善良與智慧來解決問題...
 
 
這波疫情終將會過去,希望我們終能為下一代留下一些什麼正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